close

專家說:『父母離異會造成小孩的成長中有特別的期望和特殊的個性』,我了解的慧茹從小就是個單親家庭的小孩,爸爸在她八歲那年帶了個漂亮又年輕女人回家,向她媽媽林娣宣告他永遠也不會再回來了,因為他喜歡年輕漂亮的女人,不愛老是在家裡看起來像個老媽子的女人,開口閉口都是孩子經,談話沒有內容,根本就是個二個世界的人。又說慧茹是個拖油瓶,醜怪的樣子,根本不像是他的種。

 

那個年輕女人指著慧茹的媽媽說:「女人不美男人不愛,生過小孩的妳看起來就像是妳老公的媽一樣,怎麼會有人醜成這個樣子,妳叫男人怎麼能跟自已的媽媽睡啊?今天不是我來搶妳的老公,是妳老公不要妳,可別怪我了,我向來不跟人搶的。」

慧茹的母親氣紅了臉,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就昏了過去,慧茹撲過去大叫著:「媽~媽~妳怎麼了?」爸爸和那個女人不顧昏過去的女人是否還有氣息,頭也不回的走了,好像是對自已的良心已經有了交待一般。

 

慧茹再也沒有再見過她父親,就算聽到了有關她父親的訊息也當成是別人的飯後嗑牙的話題,沒有任何感覺。

 

林娣不久醒轉,大哭了許多場。現實的壓力讓慧茹的的媽媽沒有辦法哭太久,喪失了家中的經濟來源,母愛的力量讓她變得堅強。每天身兼三分工作來養家。慧茹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,個性變的堅強。凡事都是要自已打理,自已相信一定會比男人強。但內心深處忘不了她爸爸離開家那天那個的場景。慧茹告訴自已,自已一定要變美,一定不要變醜。媽媽什麼事都做對了,就是把自已變醜了才會輸了自已的老公和未來。

 

過了些許年,慧茹長的亭亭玉立,而且成了中階主管,讓許多人都稱讚。同時也認識了一個富家第三代,二個人的戀情讓大家都非常羨慕。唯一無法理解的是在假日,她的他都會失踨,說是要去服侍年長的祖母,從小家教嚴格的他必需事親至孝,尤其是袓母,那是無人可以忤逆的。只要一談到袓母大家就必需順從。

 

那天她告訴我她懷了他的小孩,很開心的來要我為她占一卦。我很為她開心,因為我想總是修成正果了,未來的她應該是會成為大家心中稱羨的貴婦。

那時占到的是《屯》卦,我告訴她是個男孩,而且是妳的第一次,但因為我是初學者,感覺卦中有卦,無法得到完成的解答,就求教於我的老師,請他來解。

 

 

老師在了解了情況後說:03屯卦.jpg 水雷《屯》

沒錯《屯》卦就是第一次,經文有一句話「剛柔始交而難生」剛柔就是陰陽,始交則可解釋是第一次交合;解釋為「第一次」是對的。

「始」也是「胎」,女子懷胎是生命的初始。所以卦中已經有懷孕之象。《屯》卦是坎在上,震在下。坎是中男,震是長男;所懷當為男生。從六十四卦的順序上來看,《屯》卦在《乾》卦、《坤》卦之後,是第三卦。《乾》卦、《坤》卦一天一地,是宇宙初始的開天闢地,中外傳說神話都有創世紀,開天闢地,聖經說上帝七天創造這個世界;中國則是盤古開天。

 

我們看看西遊記第一回:

吳承恩《西遊記.第一回 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

詩曰:混沌未分天地亂,茫茫渺渺無人見。自從盤古破鴻蒙,開闢從茲清濁辨。

所以,《屯》卦是開天闢地之後的第一卦,一切混沌不明,坎在上,坎為險,為陷,意味著危險、陷阱、凶險充斥,這無經驗的第一次面臨了許多挑戰,要生下這胎兒,實屬不易,有流產之憂。必需要很小心的照料才是。

 

在以前日本太子妃雅子懷有第一胎時,有人占到此卦,果然是男孩,但後來流產無法保住該小孩。可惜當時沒有更加小心,並且找老師排解,不然則可保住該小孩。

 

《屯》卦經文還有一句「立建侯」,古代中國開疆闢土建立國家,封屬各地在中央天王的四周為藩屬,以眾星拱月的態勢護衛著中央。如此看來慧茹的事業強過感情,會有一番自己的事業,是一個女強人。同時很適合從事土地有關的行業。

 

慧茹除了在請我師父化解未來的險境外,同時也聽從師父的指示,在生活上很小心的安胎,雖然其中有遇到險境,但平安的渡過,也在足月順利產下一名男孩。慧茹心想要轉行土地相關,就去準備土地代書考試,本以為很困難的,但總覺得如有神助的順利考取土地代書。慧茹很感謝老師的指點,也真覺得易經是中國人古老的智慧。當然我也很為她高興。

 

慧茹很開心的和男友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但發現了另一件令人無法接受的事情,她並不是男友唯一的女友,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