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碎 

接續前集「E13生死交關,如何決定生死?」


前集提要: 喜芹在中國東北經商,有了玉駱駝的助力,經商得意,但因犯色戒,所以有殺身之禍,後來因玉駱駝得以脫身。哭泣的凱蒂進門說老師很準,但準在那裡呢?

 


杰瑞森林問:「凱蒂,怎麼了,為什麼哭啊?」

        凱蒂說:「我被甩了啦~」杰瑞和May同時:「啊~」的發出疑問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       凱蒂止住了哭聲,用哽咽的聲音:「老師,你~你~你~」

        易愚老師張大了眼睛說:「我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和May也都看向易愚老師,發出了疑問的聲音:「啊???」

        凱蒂說:「你太準了啦~」

杰瑞說:「妳這樣沒頭沒腦的說太準了,誰知道妳在說什麼啊!到底是那一件事太準了呢?」

May幫腔著問:「對啊,妳沒說是什麼事,我們是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啊!」

易愚老師微笑著說:「妳慢慢說,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清楚給大家聽。」

杰瑞看著易愚老師微笑的樣子,心中想著:「老師一定知道事情的始末,而且早有對策,老師不擔心,那我就不必太擔心了。」

May倒沒看出這一點,還是很好奇和關心的問:「對啊,妳要講清楚,慢慢講,這樣我們才知道是什麼事啊!」

凱蒂慢慢的止住了哭泣,把眼淚擦乾後,說:「事情是發生在上週五,聖誔節前夕,我來見易愚老師…….

 

凱蒂說:「老師,聖誔節快樂。」

易愚老師笑著回答說:「聖誔快樂啊,凱蒂,今天晚上有什麼節目呢?」

凱蒂開心的說:「我男朋友要帶我去吃聖誔大餐,他真的很用心哦,在二個月前就訂位了呢。」

老師笑著說:「他真是有心呢,他對妳真好呢。除了吃大餐,沒有別的安排了嗎?」

凱蒂臉上微紅,不好意思的說:「他訂了一間很浪漫的情境汽車旅館,我們會去那裡渡過一個浪漫的聖誔節呢!」

老師笑著說:「妳男朋友真是很有心呢,我看新聞說汽車旅館早在一個月前就搶訂光了呢,看來他是更早之前就訂位了哦。」

凱蒂得意的說:「對啊,算他有良心,知道要好好的對待我。話說回來,我對他也很好的啊~對他這麼忠貞,他應該知足才對~」

易愚老師問:「看來妳們好事近了哦~」

凱蒂臉紅了一下:「我也希望這樣啦,所以來請教老師,我是不是可以結婚了?」

易愚老師笑著說:「能不能結婚要看妳們自己啊,再說妳們都到了適婚的年齡了,只要雙方都同意,應該就沒問題了吧?」

凱蒂嚴肅的皺起眉頭說:「我就是覺得該結婚了,但他都沒有表示,雖然一直對我很好,但我想知道是不是可以結婚了呢?最好能看出他的心意啦~」

「那妳用占卦軟體來占一卦吧!」易愚老師說著,把筆記型電腦轉過去向著凱蒂。螢幕上出現了一張「飛龍在天」的古畫和太極圖,這個占卦軟體,凱蒂之前占過幾次,不算陌生。

凱蒂去洗了手,回到坐位上過了一會,靜下心來,神情嚴肅,真誠的在心中默問著:「我和我男朋友近期是否可以結婚?」然後在電腦的太極圖上慎重的點了三下,出現了一個卦。

凱蒂口中唸著:「天火《同人》卦,上爻變。上卦為《乾》卦,下卦為《離》卦。老師這怎麼解呢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《說文解字》說:『同,合會也』,是有志一同的意思。表示說妳們二人相互喜歡對方,心意相同的意思。」

凱蒂開心的說:「對啊,我們很愛對方的,我就知道我們心意相通。老師還有呢?」

「《同人》互《姤》卦,姤有交合的意思,我想現代男女,早有肌膚之親,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」

凱蒂臉上又紅了一下,雖然老師用輕鬆的口吻來說,但一個女孩子提到這件事,總是會不好意思,開口問:「老師,我記得您的書上說過《姤》有結婚之象,那我們會不會很快結婚呢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別急哦,我們再看下去。變爻是上九,象曰:『同人於郊,志未得也。』志未得,就是妳想的事情不會如願,看來會變卦。」

凱蒂著急的說:「我問的是會不會在近期結婚,那卦上的意思是不是指要等久一點才會結婚?」她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易愚老師。

「上九爻變為《革》卦,《雜傳》說:『革者,去故也。』『故』是舊有的,去掉舊有的,表示會結束舊的感情。而且上爻是窮亢之地,窮則變,是所必然。」易愚老師很嚴肅的說。

凱蒂一付不相信的樣子,說:「我不信,一定是占卦時,我不夠誠心,所以卦錯了,我們那麼相愛,不可能的。」眼淚充滿了眼眶,快要哭出來的樣子。

易愚老師於心不忍,安慰她說:「妳和妳男朋友好好的去過聖誔啦~不要想太多,等過完聖誔再來談如何趨吉避凶好了。」

凱蒂點了點頭,看看時間也該離開了,雙手奉上一個紅包,向老師道別後離開。

 

May急著問:「妳男朋友不會就在聖誔夜跟妳談分手吧?」

凱蒂說:「那倒沒有,那晚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去見他,一整個晚上,他都表現的很熱情,所以我一直認為是卦算錯了。」

May:「那他是什麼時候跟妳談分手的?」

「昨天晚上,他說我是個好女孩,但他配不上我。不是我不好,而是二個人不適合。我問他為何還要跟我過聖誔節?他說要在分手前留下紀念。我哭了一個晚上,所以今天中午的聚餐才沒到場。」凱蒂眼眶中充滿了淚水,幽幽的說著。

杰瑞說:「難怪我才在想中午的聚餐妳怎麼沒到呢,原來如此。」

凱蒂說:「老師,卦象太準了啦,我當時只想著卦是錯的。」

易愚老師安慰的說:「妳別難過了啦,如果真不是妳的真命天子,別去強求,我想上天會安排更適合妳的人哦。」

杰瑞森林說:「對啊,把妳心中唯一真愛的位子空出來,等待真愛的來臨哦。」

May說:「師兄,這句話說的真好。」

凱蒂說:「是啊,說的真好,我會調整心情來迎接下一段感情的。」

May說:「沒錯,我們一起加油!」

凱蒂好奇的問:「妳不是也交了男朋友嗎?要加油什麼?」

杰瑞正要接話,May搶著說:「和妳一樣成為過去式了,所以我們一起加油。」

凱蒂說:「原來同是天涯淪落人,好,姊姊妹妹站起來,一起加油~」

May和凱蒂雙手緊握對方的手,一起喊著:「加油~加油~加油~」

易愚老師笑著說:「人在逆境中,能夠很快想開是件好事。學了易經就是在逆境中能很快把心靜下來,所以,冷靜沉著是最重要的事。妳們能很快就把心靜下來,重新調整心情,是很棒的事。」

May說:「謝謝老師,我有一個問題,『同人於郊』是什麼意思?」

杰瑞說:「看來妳還沒好好的學《同人》卦。」杰瑞森林把易愚老師的易經講義打開第二冊,《同人》卦第10頁,用手指著書說:「《說文解字》講的,邑外為郊,郊外為野。城就是邑,大的叫城,小的叫邑,城外是郊,郊外再更遠一點就叫野,所以叫野外。上九在卦的最外,也是指退位的老人,退居於郊。已經不在城中,遠離了權力中心的意思。在講感情,表示人的心,已經不在位子上了。」

易愚老師點了點頭說:「很好,一卦六爻,凡事態發展到了五爻基本上已經發展成熟,到了上爻就是熟透了,那就要變了,就是窮則變得狀態。凱蒂的感情本是《同人》卦,到了最上爻就表示《同人》已經熟透了,那就要爛了,變了。變了之後,就變成了《革》卦,革命是要除舊佈新的,所以《革》卦是除舊,凱蒂與他男友分手之象,就很明顯了。」

May和凱蒂都點了點頭。

杰瑞森林放下手中的筆,閤起老師的講義說:「老師,週日中午,我們約在貓空喝茶,您別忘了哦。」

May說:「杰瑞很認真吔~以後我也要把老師的書常常帶在身邊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很好,把書帶著是好事,可以温故知新。杰瑞,反正你會來接我,沒問題。」

師徒四人,談談說說,開心的喝著下午茶。但二個女人心中還是無法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就完全恢復心情。

 

週日的茶會,會有那些人到場呢?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歡迎下回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