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昏大直橋

 

          前集提要:Tom的老婆美怡發瘋的踢Karen,所以導致流產,因為不知道肚子裡的小孩是的。

         所以Karen找了所有可能是小孩父親的男人到醫院,所有這些已緍或未緍的男人,為了怕麻煩,各給Karen大小不一的一筆錢,讓Karen一天之內賺進一百多萬元。Tom的父母為了讓金孫順利生下來,打算買一間房子給Amy待產。

 

大直河濱的住宅,一直被稱為是豪宅區。在白天,住在高樓層不但可以看到淡水河的河畔風光,還可以遠看松山機場飛機起降,在自己家裡,喝杯下午茶,比到外面的咖啡廳更悠閒,更寫意。平時還可以到河濱公園散步,享受都市塵囂中,不被打擾的寧靜。當然要買下這份寧靜要付出的代價同樣的很昂貴。

 

Tom的父母親,當然願意為自己唯一的金孫付出這樣的代價,重要的是這樣的價格對他們而言,並不算貴。為了讓Amy住在這裡安心待產,找個好的房子是值得的,而且買房子是可以升值的。

 

          小曹騎著機車快速閃過重重車陣,進入大直”輕井澤”後面的一條巷子,看到一個停車位,緊急剎車,帥氣又迅速的90度甩尾,人跳下車,把機車向前一推,往後一拉,已經停好機車。拿下安全帽,拿起口袋中的梳子,對著機車照後鏡照了照,用梳子梳了梳頭髮,調整了一下領帶。心想:「雖然上次介紹給陳伯伯的房子沒能成交,還好做到了『買賣不成仁義在』,留下了交情,沒撕破臉。這次他自動送上門,可要好好的把握,絶不能再讓他跑掉了。所謂『馬無野草不肥,人無橫財不富』今天可以好好敲他一筆,來補上次沒賺到的佣金。」

這想著時,手機響了,小曹用極喜悅的聲音說:「陳媽媽,我是小曹,我已經到了就在門口等您呢!您把車子轉進來,我用機車已經幫您佔了個車位。」

頭一抬一部黑色的BMW X5轉入巷內,小曹招了招手,立刻將機車移開空出位子,引導陳伯伯將車子停好。

「陳伯伯,陳媽媽,好久不見了呢!」

陳伯伯笑著說:「小曹啊,好久不見了呢,最近生意好嗎?」

 「託您二位的福,生意還可以,若是有二位的關照,那我的生意才會更好啊!」

陳媽媽笑著說:「你真的很努力,房屋仲介之中,能讓我印象好的人不多,你是少數的一個。可惜上次沒讓你做到生意,你不會怪我們吧。」

小曹滿臉堆笑:「不會啦,怎麼會呢。我作業務,只要客戶願意給我機會來介紹房子,我就很開心了。能不能成交,也要看房子和主人有沒有緣份啦,我是盡力來找到和你們有緣有份的房子啦~」

陳伯伯笑著說:「很好,我們就喜歡你這樣的心態,所以我們這次要買房子,就一定會給你機會來介紹,如果你介紹的我們中意,你的佣金,我們不會虧待你的。」

小曹如獲聖恩一般,笑著說:「謝謝陳伯伯!陳媽媽!!,我一定會努力的,這次一定會找到讓你們都滿意的房子的哦。我們往這邊走。」小曹引領著二老進了一棟大樓的大廳,大廳特別挑高十五米,門口二旁的牆壁都是從天花板到地上,一整片沒有裁割的落地玻璃窗,兩旁都是黑白二色的花崗岩,一進門就顯的氣勢非凡。

小曹:「陳伯伯,陳媽媽,這裡的交通很方便,生活機能也很好,離學校的校區也很近哦!這裡的學校中、小學直升而且是台北少數雙語教學的呢!」陳伯伯,陳媽媽滿意的笑了笑,邊說著邊進了電梯,直上頂樓,電梯門一打開,陳伯伯和陳媽媽眼睛一亮,牆壁的白色義大利大理石亮澤更甚於大廳的花崗岩,讓人覺得眼睛一亮。

「陳伯伯,陳媽媽,這邊請~」小曹掏出鑰匙,打開墨綠色的大門,引領二老進了房間說:「這裡是邊間,二面採光,你們可以感覺到非常明亮,心情也會更舒暢。從這間可以看見前面的充滿綠意的河濱公園,平時有空的話,走路就可以到河濱公園運動或散步。河濱公園再過去可以看到松山機場,平時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降,視線完全不受阻擋。景觀是很棒的呢!你看那邊就是花博!」

陳媽媽邊看邊點頭,看的出來很滿意這間房子。陳伯伯則是不發一語,似乎有什麼想法。小曹也發現陳伯伯的臉色,但還不急著問。

小曹繼續說:「台北最有名的風水大師歧陽居士,正在隔壁幫另一家看風水,陳伯伯、陳媽媽,不知道你們要不要請歧陽居士來看一下這間房子的風水如何。這樣也比較客觀啦,不然大家都認為我們作仲介的,總是挑好的來說!是不是?」

陳媽媽正要開口拒絶,陳伯伯搶先說:「好啊!你請他過來看一看。」

小曹見獵心喜,立刻走了出去。

陳媽媽說:「不是要請墨樵老師看嗎?怎麼又要找歧陽居士來看呢?」

「我知道,這間我很滿意,但要花上億元來買房子,多一些參考總是沒錯的。剛好歧陽居士在,就請他來看看,反正多聽聽,多看看準是沒錯的,大不了只是多花一個紅包的錢而已。」

過了好一會兒,一位身高約178公分高,胖瘦剛好,肚子微凸,留著小撇鬍子的中年男子。這名男子穿著一身的銀白色唐裝,左手大姆指帶著冰種翡翠的扳指,胸前一個透綠的翡翠墜子。男子在小曹的引領下進了門,交換名片寒暄之後,知道這就是有名的歧陽居士。雙方寒喧了一陣子。

歧陽居士說:「大直的風水很好,不然老蔣和小蔣也不會選在這裡,圓山在右是青龍,松山在左是白虎,後面的壽山是龍脈,一直延伸到萬里。你聽『萬里』多綿長啊~是好兆頭哦~」歧陽邊說邊比劃。

「基隆河由東向西從關渡、淡水出海,河就是水,水也就是財,臺北盆地的南緣是雪山山脈,有三千多公尺高,是『朝山』。這地理上該有的氣勢都有了,真是好風水!好風水!」歧陽不斷的豎起大姆指說。

小曹為歧陽居士遞上了一瓶礦泉水,歧陽喝了兩口繼續說:「這棟大樓的門開在正南,當初興建的時候,也是我來點的穴,看的方位,坐北朝南是正位。住這裡的人,一定會多子多孫,升官發達啦!」

陳伯伯說:「這裡小孩讀書不知道好不好?還有治安不知道如何?」

小曹搶著說:「學校、市場、捷運都很近,治安非常良好。未來國防部、空軍司令部都要搬到這附近,將來憲兵巡邏更多。治安情況一直以來都很好,以後會更好的。」

陳伯伯擺出滿意的表情,歧陽邊說邊拿出羅盤說:「電梯出來左右雙併 ,一進門兩位請看,是坐北朝南的正格局,廚房在右白虎主女主人,主臥室在北玄武主安穩,現在上班族壓力大。這樣才睡得安穩,南方採光是朱雀,主前途光明,左方是書房是青龍,小孩將來讀書一定是讀台灣大學的啦。」

陳伯伯笑著說:「承你貴言,承你貴言。」陳伯伯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紅包雙手奉上。歧陽掂了一下,滿意的收下來。小曹領著歧陽出門。

陳媽媽問:「你包了多少?」

陳伯伯說:「哼!江湖術士,這些不必他說我都知道。我包小包的啦!」

小曹送歧陽進了電梯,按了一樓。歧陽將紅包拿出來仔細一看是六萬六千元。心想:「這回遇上大客戶了。不能只賺這麼少。」

歧陽居士向小曹說:「小曹,我先祝福你這件案子能成交哦~」

小曹開心的說:「謝謝居士,承您貴言,希望能順利成交呢。」

歧陽居士說:「成交後,他們應該還會找老師來看裝潢擺設,到時你再通知我,有你的好處。」

電梯門打開就往外走,小曹恭送歧陽出電梯,直說謝謝。

回到樓上小曹說:「陳伯伯,陳媽媽滿意嗎?歧陽居士在台北很有名的呢,而且他看很準哦,今天是剛好有機會遇到,不然要請他出門,要排很久的時間才排得到呢。再說,我們這棟樓,住了許多企業家負責人,都是老闆哦,不會有惡鄰居,沒問題的!」

陳伯伯說:「很好!很好!老實說,我們還有另一間在考慮,兩間中選一間。應該很快就會決定。」

小曹說:「陳伯伯,那我們要不要來談一談合約和價格呢?」

陳伯伯說:「你不用太急,還有一些我們要確定的事。這間房子是要買給我的媳婦和孫子住的,要等我媳婦來看過之後再來談房價。我相信價格你會開的很公道,不會抬高價格來賣的吧?」

「是,是,希望陳伯伯、陳媽媽給我小曹,這個服務機會,你們一定會發現,我小曹是大家公認實在的仲介哦。」

 

小曹目送陳伯伯、陳媽媽的BMW X5離開。

小曹的手機響了,一看是歧陽的來電,接了起來:「老師還有事要吩咐嗎?」

「小曹,剛剛這個案子,你想不想成交啊?」

「當然要啊!要請老師多幫忙。」

「大約多少錢是成交價呢?」

「公司有交代一億五千萬到一億八千萬吧!」

「剛剛你也看到哪個田僑仔,才一下子就給了我六萬六千元,你也分得了好處。」

「是阿,他們很有意願要買這個房子,剛才經過老師美言,我想成交的機率變高了。」

 歧陽居士說:「我知道,所以我才一直說好話,而且我也知道這是你私下接的案子,所以如果想要成交,先拿200萬來,不然好房子會變成壞房子哦~」

 小曹一聽,真是”請鬼拿藥單”:「老師,拜託你啦~我是個小小仲介吔,怎會有那麼多錢在身上?若是成交之後當然沒問題,但現在我哪有這麼多現金?」

歧陽居士說:「不然你先拿100萬來,成交後再付100萬,100萬你總是拿的出來啦。不然你煮熟的鴨子可是會飛走的哦~..

小曹心中把三字經,重頭唸到尾,再從尾唸到頭,心中對歧陽居士的恨意仍然未消,早知道就不去請他了,真是識人不清,現在”請神容易送神難”,該怎麼辦呢?

 

         在醫院中,Amy問Karen:「妳跟墨樵老師學易經多久了?」

         Karen說:「有一年了,Tom還是我的師兄呢,他學的比我多,很厲害。」

         Amy說:「那你會解卦嗎?」

         Karen紅著臉說:「我蹺課太多,我連六十四卦有時都會忘記,說不上會解卦啦,不然,依老師的教課方法,早就可以解卦了。我算是明師出低徒,是我的錯,不是老師的錯啦~」

         Amy正經又小聲的說:「我傳給妳有關Tom的檔案,妳看了沒?」

         Karen不好意思的說:「沒吔,我這二天都在忙啦,怎麼了嗎?」

         Amy:「我懷疑Tom是他殺,不是自殺的!」

         Karen嚇了一跳:「真的嗎?妳有證據嗎?」

         Amy把小筆電拿出來,開了檔案給Karen看。Karen愈看心愈驚。

         Amy說:「其中有許多卦是我看不懂的,妳看的懂嗎?」

         Karen皺眉說:「我看得懂一些,但沒辦法看的懂全部,但可以知道,Tom好像預知自己有這個災難吔!」

         Amy說:「在SD卡隨身碟中,墨樵老師有解過這樣的卦,我們來請教墨樵老師好嗎?」

         Karen:「好,我打電話給墨樵老師。」說著撥了電話跟墨樵老師談了談。

         Karen說:「墨樵老師的確有幫Tom占過卦,難怪我們去琺樂餐廳時,他要我回去復習卦象。」

         Amy說:「那墨樵老師有沒有說是誰殺了Tom?」

         Karen說:「等一下墨樵老師要來,我們再拿這個檔案給他看,請他解卦給我們聽,看看到底真象是什麼?」

         Amy說:「好,我們等他來。」

 

         墨樵老師會把Tom的死因解開嗎?到底Tom是自殺還是他殺?

         歧陽居士勒索小曹能不能成功呢?

        陳伯伯和陳媽媽能不能順利找到好房子呢?

        Karen請假,SK-3公司會不會發生對Karen不利的事呢?

        敬請期待下回的金石情易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元綸、易愚、杰瑞森林、易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