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敗犬女王 

 

接續前集「E05花心潮男遇真愛,她敢選他嗎?」

前集提要:花心潮男遇到真愛,但女子選擇當未婚媽媽,潮男一心要真愛相守終身,得到易愚老師協助後離去。隨後敗犬女王來問卦,而問題更是令人想像不到。(圖片引用台視、三立官網)

 


        杰瑞森林問:「妳先把妳的情況講給易愚老師聽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 敗犬女王說:「我叫高芯韻,英文叫Karen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心想:「還真中了Karen的毒了,不論是我的金石情易小說,還是遇到的女人,這麼多女人叫Karen的。」

        芯韻說:「我爸爸是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和股東,而我自己因為興趣而開了幾家連鎖服飾店,其中還包括了二家的二手名牌包店,許多的明星和名媛都是我的客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早就認識她了,看她一身名牌服飾,這全身的行頭加起來,比一部國產車還貴,這也還只是她平時休閒的打扮而已。杰瑞森林早就見怪不怪了。但今天她身上有一樣東西配在她的身上,顯得格格不入,不像她平時的打扮風格。忍不住開口問她:「芯韻,為何妳在脖子上戴個紅絲線的平安符呢?以前妳不是說那是迷信,而且會破壞自己的穿衣品味嗎?現在怎麼會戴呢?」

         芯韻嘆了口氣說:「就是為了我自己這份難以解決的問題啊!」

小心敗犬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這樣吧,先占一卦,再往下談,這次先別占變爻。」

         杰瑞心中有疑惑,心想:「平時連變爻都一起占的,這次不占,易愚老師在賣什麼關子呢?」幫芯韻占了卦,是個《蠱》卦18蠱卦.jpg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老師,是個《蠱》卦,山風蠱,上卦為艮卦艮.jpg ,下卦為巽卦巽.jpg 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笑著說:「我猜也是這個卦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疑惑的問:「老師你還能猜到我要占的卦?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插嘴說:「占卦是用工具來占,但老師已經可以一看,就知道卦象為何了。功力很深的啦~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笑著對杰瑞森林說:「少拍馬屁啦~這樣不會學得比較多,要用心思才能把易經學好。」

         杰瑞森林吐了吐舌頭,嘴裡嘀嘀咕咕的說:「馬屁拍到馬腿上了哦~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問:「老師,這個《蠱》卦,是什麼意思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我想妳是來問感情的事的,而且妳要問的那個男人,應該年紀比妳小,而且小很多,大約小個一輪,12歲左右吧?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眼睛瞪了好大,張大了口,一時之間,不知道要如何反應。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心想:「原來愛上年輕小伙子了哦~敗犬女王果然名不虛傳。」開口向芯韻說:「老師很準吧?妳還沒講,就知道妳要問什麼了?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定了定神,問:「老師,你怎麼那麼厲害?都知道我要問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其實卦象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啦。先讓杰瑞森林來講一下《蠱》卦是什麼樣的男生和女生的結合?」

         杰瑞森林正色說:「《蠱》卦,上卦是艮,代表的是少男,下卦是巽卦,代表的是年紀較長的女人。所以就是少男和年長女人的結合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驚奇的問:「這樣就可以看出來哦?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:「那我先問妳,情況是不是這樣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點了點頭:「沒錯,是這個樣子。」

         易愚老師說:「這個男人,應該在經濟上不如妳,而且身高也不如妳。而且妳們已經在一起同居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和芯韻都嚇了一跳,芯韻臉紅著開口說:「老師,真的是什麼都知道。他是我爸爸朋友公司的職員,身高矮我一點點而已,他爸是公務員,他也是個上班族,經擠狀況的確沒有我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認識芯韻的爸爸,心想:「妳真敢啊!不怕妳爸會打死妳哦?」心中忍不住的好奇問:「芯韻,妳真的搬出來住了哦?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不好意思的說:「對啊,我現在和他一起租房子住,已經二年了,我打算用他的名字,買一間我們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房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問:「妳把事情隠藏的很好吔,我們都不知道,但是應該很多人反對吧?」

         芯韻嘆了口氣說:「沒有一個人贊成,所以我愛的好辛苦哦!我去找了許多老師,求了很多神,就是希望能讓我們的感情有所轉機啦!可是,做的再多,好像都沒有用,而且他最近也開始對我們的未來感到灰心了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心想:「《蠱》卦是淫惑的卦,也是肉慾極大的卦象,芯韻這麼沈迷於年輕少男的情慾之下,難以自拔,該怎麼幫她呢?」突然想起一事,開口問易愚老師: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她們同居了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艮卦在說卦傳中,除了少男,還有什麼意思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想都沒想的說:「艮為止,居止之象,艮覆碗,屋宅之象,啊!有房子的意思啊!我知道了,巽為伏,為躲藏,原來如此哦,表示她們住在同一個房子之中,而且低調躲藏。難怪是這樣,我懂了,難怪我們都不知道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問:「老師,現在許多人都不看好我們,我該怎麼辦呢?我很愛他,我希望和他一起走下去,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《蠱》卦之中,當然也有好的,但大部份是不好的,要再看變爻,剛剛叫妳先別占變爻,就是要先跟妳講《蠱》卦,就是講妳的現況。《蠱》卦,上卦是艮,就好像是一個碗覆蓋著,下卦是巽,是風,是蟲,也是病菌。整個卦看起來,就是碗覆蓋著,蓋了很久,裡面都已經生了病菌和蟲,積久生變。妳想想看,妳的感情就像這個碗,蓋太久了,沒打開透風,就會生病菌,妳想想,最後會有結果嗎?」

        芯韻聽完,心情低茖到極點,沮喪不已,仍不死心的問:「易愚老師,我實在太愛他了,請你幫幫我,我希望能和他有

 

結果,有未來。請你幫我看看,有什麼轉機,我一定不會忘記你對我的恩情的,請你一定要幫我,我不想失去他。」

說著說著眼眶已經充滿了淚水。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嘆了口氣:「『情』之一字,果然讓人痴迷啊。這樣吧,妳再來占個變爻,看看還有沒有辦法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看著易愚老師,心想:「老師都不一次講完,不行的話,就叫她早點死心了,不然看她那麼痛苦,於心不忍啊。」雖然這樣想,但還是讓芯韻占了變爻,變爻是上九。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「嗯!」了一聲:「老天註定,恭喜妳,有解啦~」芯韻開心的笑了,剛剛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,被自己的笑容擠下來了一滴淚。急著問:「老師,要怎麼解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《蠱》卦之上爻變,就變成了《升》卦46升卦.jpg ,就如同蟲蛹靜伏不動,等到有一天,修成正果破繭而出,就是成為蝴蝶啦,表示事情也有好的結果。《升》卦表示可以提升到另一個境界,從男女朋友要提升到另一個境界,妳說那是什麼呢?而且上爻代表的是老天爺,非人力可為,真是老天幫忙!」

         芯韻笑著說:「那就表示我可以結婚啦,太好了!」

         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能有好的結果那就太棒啦,記得要請吃喜酒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芯韻突然又收起笑容說:「我還是不太放心,這麼好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。因為我本來想乾脆生個孩子好了,生米煮成熟飯,我爸就不會反對了,可是誰知道保險套我不知道用針戳破了多少個,就是沒辦法懷孕,真是氣死我了。老師,有沒有比較穏當的方法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在《蠱》卦變成《升》卦之後,上卦是坤卦坤.jpg ,下卦是巽卦巽.jpg ,巽下斷,根基被侵蝕所以整個卦都隱藏著危機,下卦變成乾卦就好了,那就會變成地天《泰》卦11泰卦.jpg ,《泰》卦就表示陰陽交合,自然就可以閨房合樂,要生小孩當然也就沒問題啦!」

        芯韻急著問:「那要怎麼樣做,才能變成《泰》卦呢?」

        易愚老師說:「妳要有塊白玉做成的璧,或是環,帶在身上就可以了。因為乾卦為堅,為玉,為環,所以妳帶白玉環就可以讓妳陰陽調合,而且基礎穏固。」

        芯韻問:「為何要用白玉,而不用別的玉呢,例如翡翠?還有,要找什麼樣的白玉環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因為從古代一直用白玉,用了數千年了,最有功效了,是到後來明朝、清朝時才用翡翠,功效較難以穏定。至於為何要用白玉,其中是有典故的,以後有機會再講,要講的話要花一些時間。白玉環的部分,杰瑞那裡有,妳要可以找他。杰瑞

,你拿那個最古老的白玉環,而且是最堅硬的那個,別拿比較軟的那個哦,那個不適合芯韻?。」

杰瑞森林說:「妳明天來找我吧!」

芯韻開心的說:「謝謝老師,找到你就有辦法解啦,如果我結婚,一定請你和杰瑞來吃喜酒哦。」說完拿了一個大紅包給易愚老師。

易愚老師說:「到時,應該是雙喜啦。」

芯韻疑惑的問:「什麼雙喜?」

杰瑞森林了解易愚老師的意思說:「下次聽到妳的消息,一定是結婚和懷孕雙喜啦。」

芯韻不敢相信的說:「真的嗎?」

杰瑞森林說:「很快妳就會知道了,妳先回去吧,明天記得來找我哦。」芯韻開心的走了。

杰瑞森林說:「老師,我們在這裡吃飯好了。您太辛苦了呢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好啊,就在這裡簡單吃飯好了。」

師徒二人吃了簡餐,正在用附餐時,一個女生走到二人面前,:「老師,師兄,你們在這裡吃飯也沒找我?」

杰瑞森林說:「May,是妳哦,妳今天不是和朋友有約,怎麼會過來?」

May:「我和朋友一起過來啦,我來介紹…」May從她的背後拉了一個穿著上班族套裝的女人,過來介紹:「她是李元欣,是我的同事啦,想來請教老師啦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好啊,剛好吃完飯,先坐下來聊聊吧。」

元欣開口就說:「老師,我要問感情哦,但要先考考你,我的感情是什麼情況?」

杰瑞森林:「小姐,妳是來問卦的?還是來踢館的啊?」

May也對元欣說:「妳不是說來問卦的嗎?怎麼講的好像來踢館的一樣?」

元欣說:「對不起了,也許我用詞不對,但我是真的想請老師解惑的啊?但如果不準,那當然就像踢館了哦~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別急,一定會有妳滿意的答案的。」杰瑞森林說:「先來占個卦吧!」

元欣占了個卦,May看了一下,表情有點疑惑,看來應該不太懂,轉頭看著杰瑞森林。

杰瑞森林看了卦,笑了一笑,心想:「還來踢館咧,妳不要被別人踢走就好了。」

到底元欣占了什麼卦呢?她要來踢館能不能成功呢?

下次再告訴你~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易愚、杰瑞、元綸、易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