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女郎 

接續前集「E03誰說宅男不能桃花朵朵開?」

前集提要:御龍來問感情,這個宅男得到了改變成型男的方法就離開了。又有二個美麗的粉領貴族OL來問事業,其中之一得到了《姤》卦44姤卦.jpg 

 

          高個子的女子占了個《姤》卦。杰瑞森林瞪大眼睛看看卦象,又抬頭看著那個漂亮的女子,心想:「《姤》卦是指男女交合吔,會不會是她和她老闆有曖昧關係啊?不會是像我寫的金石情易小說的女主角Karen一樣和很多男人上床吧。」臉上的表情變化了很多次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看出杰瑞森林的臉色變化,提醒了一句:「是問事業吧?」

        女子說:「是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臉上的表情還是變化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觀察出杰瑞的表情變化,說:「杰瑞,這個卦有許多意思,我來解好了。這位小姐,先請妳自我介紹一下。」

        高個子的女子開口:「我叫高怡倩,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業務,旁邊這位是我的同事叫金尚琪。我想要換工作,想問可不可以換,換工作的話會不會更好呢?還是要待在原來的公司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看了看卦說:「妳已經找好工作了啊!而且應該工作內容、待遇等等都談好了才對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瞪大眼睛,張大了口,一付難以置信的樣子,一時說不出話來。

        和怡倩同來的嬌小女子,金尚琪驚訝的開口說:「老師太準了啦~怡倩還沒說,您就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心想:「已經談好了啊?那會不會是用身體去換的啊?」再度陷入想像當中,想像許多種可能,臉上的表情再度陰晴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嚴肅的說:「杰瑞,專心聽好了哦!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收拾心神,把姿勢坐正,打起精神來聽易愚老師講卦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《姤》卦上卦為乾卦乾.jpg ,下卦為巽卦巽.jpg 。一陰配五陽,表示妳的桃花很旺盛,人緣很好,對不對?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紅著臉,點了點頭,小聲的說:「對,老師說的真準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再說:「《姤》這個卦以男女來講有交合的意思,若問感情,因為是不當的結合,最後會沒有結果。但因為妳問的是事業,《姤》卦也有合作和契約的意思,所以我知道妳已經把未來的工作談定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心想:「原來還有契約和合作的意思哦,我想歪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笑著說:「老師太準了啦~我還想問的是,我應不應該換工作呢?因為原來的上司對我很好,有點不好意思吔~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:「請妳再占一卦,來測一下現在工作的未來展望。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再測了一卦為《困》卦47困卦.jpg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《困》卦是澤水困,上卦為兌卦兌.jpg ,下卦為坎卦坎.jpg 。「困」字很清楚,應該就不必再多解釋了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還是要講一講的,「困」就是綑,被人綁住了,無法施展抱負。「困」是窮困,表示資源匱乏。妳在公司內部應該是沒有人可以支援妳在前方打仗,對不對?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大聲的說:「沒錯,我的上司對我很好,但是就是沒有給我資源,要什麼沒什麼,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,那怎麼可能?」

        金尚琪也點頭,讚同的說:「是啊,只要派怡倩出門,就只想讓她用美貌去做生意,好不容意約到客戶,要看公司的技術支援和介紹,每次技術部門的人一出門就被打回票。根本沒有一次成功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點了點頭說:「情勢已經很明顯了,妳不該留戀在現在的職位上了。《困》卦的綜卦(陰陽爻相變)為《井》卦,《井》是窮則變,變則通,困於上而往下,意思是妳要打通別的道路才行,現在妳找到了別的工作,很適合去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:「謝謝老師,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拿了個紅包給老師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怡倩,提醒妳一句,妳的桃花很旺盛,很多男人對妳一定會有非份之想,所以我建議妳要謹慎用好女人的本錢哦~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疑惑的問:「老師的意思是不可以跟男人太接近,還是….什麼意思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易愚老師的意思是女人的最高境界是,讓男人覺得『人人有希望,個個沒把握』這樣就容易在男人之間遊刃有餘。這樣懂我的意思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恍然大悟的說:「老師您說的太好了,我一直在傷腦筋,這麼多的男性追求者要如何去拒絶。您真是一針見血,原來我還可以利用這樣的優勢來操作哦,太好了!謝謝老師!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搖了搖頭,心想:「又有許多無辜男子,前仆後繼的死在沙灘上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問:「怡倩,妳這位朋友是不是也要問卦呢?可不可以講一講要問什麼呢?」

        金尚琪舉手說:「老師,我叫金尚琪,我要問現在的工作展望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協助金尚琪占了卦,是《需》卦05需卦.jpg 九二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是水天《需》卦,九二爻變。上卦為坎卦坎.jpg ,下卦為乾卦乾.jpg 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杰瑞,《需》卦應該是很簡單的吧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是的,《需》卦是「遇雨不前,止須也」。以古人來說,前方在下雨,要等一等再前進,因為下雨容易有凶險。那要等多久呢?只要等一兒就好了,就是『須臾』的等待,意思是要『戒急用忍』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問:「戒急用忍?什麼意思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妳是不是性子比較急呢?常覺得犯小人呢?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驚訝的說:「對吔!我老覺得犯小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笑著補充說:「還有心直口快啦!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因為妳的心直口快,所以容易犯小人。這個卦要告訴妳的是,妳的工作目前沒有問題,因為《需》卦有水,代表有財,所以妳的工作不會有問題。但需要戒急用忍。妳的性子太急太衝,講話前要三思再說。九二爻詞說:于沙,小有言。終吉。』『小有言』就是有人打你的小報告。

        尚琪說:「那怎麼辦呢?我就是性子急,總不能找人一直在我身邊提醒我吧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那倒不用,妳可以帶個玉在身上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:「玉?什麼玉啊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妳可以挑個白玉,形狀似蟬名叫玉蟬,古代是要提醒自己,要閉嘴,小心謹慎的說話的意思,也有蛻變改造的意思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:「有句成語叫『噤若寒蟬』,就是要像寒天的蟬一樣,不會再叫了的意思。妳可以把這樣的玉佩帶在身上,提醒自己也可當作裝飾用,很美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問:「我可以帶個玉蟬。不過會不會妨礙我的桃花呢?因為我不像怡倩,我很想交男朋友呢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那請妳再占一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再占一次,又得到《需》卦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看來妳的桃花快來了哦?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好奇的問:「又是《需》卦,為什麼是桃花快來了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剛剛講過啊,需就是『須臾』的等待,等一下子,雨就停了,那就可以前進了。那就是表示,不多久,妳的桃花就來了啊!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高興的用眼神向易愚老師確認,易愚老師點了點頭:「沒錯,妳的桃花很快就會來了,只要等一等就可以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開心的大叫:「耶~」和怡倩兩人抱了一抱,怡倩也為她高興。

        尚琪問杰瑞:「那玉蟬那裡有賣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:「老師的收藏中還有二隻一大一小的玉蟬,我們再另約時間拿給妳看,看看妳中不中意?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說:「好啊,我們再約時間看玉蟬。」說完拿了個紅包給易愚老師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尚琪,要記住哦,犯小人是因為妳心直口快,有時得罪人而不自知,若是妳帶了玉蟬,仍然依然故我,沒有任何提醒自己的想法,那就不需要帶玉蟬了哦,心直口快也容易把桃花嚇跑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說:「謝謝老師,我知道了。我會注意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妳每天把玉蟬拿在手中摸一摸,這叫盤玉,就會提醒自己了,而且白玉,用手摸久了,會更美更有靈氣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說:「太好了,那我一定要好好的來摸一摸玉。杰瑞什麼時候可以看玉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說:「我先看一看時間,明天我打電話跟妳約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說:「一定哦,我要快點改變一下,我要桃花快一點來啦~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說:「好,沒問題,沒問題。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說:「老師,那我要不要帶玉呢?」

        尚琪插嘴說:「妳桃花太多了啦~還要哦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笑笑說:「妳另有一種可以幫妳的,但我手邊不知道有沒有,這樣吧,我先找找再跟妳說。」

        怡倩:「謝謝老師哦,那我們先走了。」說完二就走出了咖啡廳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問:「老師,我看怡倩就是很像我小說中的人物Karen,應該很多男朋友啦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:「你記住解卦時,要心靜才行哦,這樣才會客觀。而且卦本身是不會錯的,錯的是解釋的人。她問的是事業,不是感情,所以你必需用事業的方式來解卦。不可以弄錯哦~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點了點頭:「是的,我知道了。下次不會弄錯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今天沒有人要問了吧,是不是可以休息了呢?」

       「還有我,我等很久了。」一個男子從易愚老師後面的座位中站起來說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:「原來是你哦,還躲在後面,我以為是誰在偷聽呢?」

       「有那樣美的女人來問卦,我當然要在後面先聽一聽,看看我有沒有機會認識啊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:「有沒有機會我不知道,要來問卦才知道呢?你這個玩咖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是個潮男打扮的男子,跟杰瑞森林很熟,但一個玩咖要問什麼卦呢?杰瑞森林也不知道這個花心大蘿蔔要問什麼,就叫他坐下來好好的說一說。

        到底潮男問了什麼事呢?下次告訴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