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love u  

            前情提要:建升向易愚老師問卦,問婚姻結果不吉。又問是否找得到適合的人結婚,得到歸妹卦。建升和易愚老師在咖啡廳中,等遲到的杰瑞森林來解卦。《續前集文章為「男想通,女想開,真的能結婚嗎?」》

 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趕到了咖啡廳中,見到了建升和易愚老師,口中一直道歉。

       「不好意思,今天松山機埸的天空,飛機太多啦,所以遲到了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好奇的問:「杰瑞,你不是開車來的嗎?和飛機太多有什麼關係啊?你不要告訴我,你是搭直升機來的?」

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去送機啦,有朋友出國,在松山機場上飛機。誰知道今天人多車多,光要進機場就排了好久,所以才遲到了,請原諒啊。你們剛剛談到那裡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就把剛才的故事「男想通,女想開,真的能結婚嗎?」還有占卦後,易愚老師解卦的情況說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笑著說:「原來你是有緣無份,那也算不錯的啦~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不太高興的說:「有緣無份怎麼會不錯?我想要結婚,要有一個家庭啊!但天不從人願,事與願違,有什麼好的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正經的說:「你應該要慶幸,還好小菁先跟你說明白這件事,而不是你真的放了感情到無法自拔的時候,才把你一腳踢開,到那時啊,你要療傷就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小菁算是個不錯的女孩,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,而且不拖泥帶水。」指著建升說:「若是你遇到別的女生,應該會把你榨乾了,讓你人財兩失才放你走呢~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:「是啊,但你也不必太難過,不在乎天長地久,至少你曾經擁有,那就夠啦!你要把她放下,這樣才會有適合你的人進入你的生命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想起了剛占的卦,說:「講到適合的人哦,我剛占了個歸妹卦54歸妹卦.jpg ,要問的是我會不會找到適合的人。易愚老師說等你來解,看來是要考你哦,好好的解一下,別漏氣哦!」

       「考試哦,那我可要正經一點了。」杰瑞拿起紙筆,很正經的在紙上畫下歸妹卦的卦象,說:「雷澤歸妹,上卦為震卦震.jpg ,下卦為兌卦兌.jpg 。大意是說小老婆出嫁,意思是說這不是《正緣》而是有《劈腿》、《婚外情》之象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皺了皺眉說:「一開始聽就不是什麼好卦,有沒有解啊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搖了搖手,說:「別急,我還沒講完啦,別一聽到凶卦就急著要解,慢慢來。我當然是是要解,但是要先解卦,慢慢的聽哦~」

       「兌是指『少女』,就是青春無敵的少女,她的心性還沒定下來,你要求她穩定下來過婚姻生活,是很不容易的。在《歸妹》卦中的兌(就是少女),她還在盡情享受,用力消耗青春的時候,如果真的費盡心力讓她定下來,未來的婚姻也不會順遂,容易有紅杏出牆的危險。像這樣年輕就結婚的例子,不算少哦~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急著說:「我可不要戴綠帽子,這個卦太糟了啦~」

       「別急!還沒講完,剛剛講了少女,現在講你。上卦是震卦是『長男』,就是嫡長子,自古有繼承香煙子嗣的責任,所以你想要安定成家生子。對不對呢?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開心的說:「這點就太準啦,我的確是長子,想要成家了,最重要的是我很愛小孩。」停了一下,又皺眉問:「可是聽到這裡,好像沒有好消息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又說:「以這個卦象看起來,兌(少女)和震(長男)的心性,身分都合不在一起,所以不適合。所以說,看來眼前你要找適合結婚的伴侶,應該不會有結果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很失望的說:「那怎麼辦,我好想有一個家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安慰建升說:「只是現在眼前沒有結果,不是永遠沒有結果。你還是要去認識新的朋友,拓展視野,讓自己更有機會去遇到適合的對象。你如果一直躲在家裡,機會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聽完,把背挺直,很精神的說:「好,明天開始,我就用力宣傳,每天相親,廣為徵求女朋友,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找到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聽了很久,這時開口說話了:「杰瑞,看一看卦辭說什麼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看了看歸妹的卦辭寫著「征凶,無攸往。」問易愚老師說:「老師,我知道這個卦是凶,沒有結果,那該怎麼進一步的解釋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征,就是征伐,就是大張旗鼓的去做,那就一點利都沒有,所以凶。在這個時候,就應該偷摸摸的去做,才會吉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我懂啦~既然大張旗鼓是凶,那就要偷偷摸摸的去做才會吉。易經講的就是陽和陰,凶的相反就是吉,大張旗鼓的相反就是偷偷摸摸啦~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說:「那我要交女朋友也要偷偷摸摸的交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:「沒錯,現在你的情況適合這樣,如果大張旗鼓,容易破了你的局啦。很多明星也都是這樣啊,先把感情的事講了出來,就破局了,沒有好結果。你現在也算是明星一族,要偷偷摸摸的談感情才行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建升,你要注意,現在你的身邊大多不是適合你的女人,都不是正桃花,而且容易有很多機會和女人發生親密關係,就像小菁一樣,但最後不會有結果,要去慎選真正適合你的女人才可以,不要沈迷於肉慾之中哦!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說:「謝謝老師,現在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說完送上一個紅包給易愚老師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取笑建升說:「那你可真是豔福不淺啊,有許多無敵青春美少女前仆後繼的奔向你的懷抱,會有多少的男人都要羡慕你呢!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紅著臉說:「我才不想這樣呢,我只想要有個家庭而已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很好,建升你懂的知足惜福是對的,這樣的想法要維持下去哦,這樣才會讓你找到真正的幸福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好的,謝謝老師。」這時,建升的手機聲響起,他看了來電號碼,有點疑惑,向杰瑞森林和易愚老師示意一下,離開位子去講電話了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杰瑞你把歸妹卦解的很好,卦中會告訴我們要如何去解決現在的困境,例如建升的歸妹卦,必需要偷偷摸摸的去找女朋友,不能大張旗鼓。這就是要用舉一反三的方法來看卦。這樣才會更準確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謝謝老師,我知道了。建升回來了~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很開心的回到坐位上,說:「剛才是小菁打電話給我,她說只要我不和她談結婚的事,那她願意和我做個不結婚的親密好朋友啦,現在她要約我出去。我要先走了哦~拜拜哦~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才剛說豔福,馬上就飛來一個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顧不得杰瑞森林的取笑,拿起了包包,飛奔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才剛剛提醒要他小心情慾的事,他就無法抵擋了啦~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杰瑞,很多人來要老師解卦,我解完卦,也給了趨吉避凶的方法,但要去做就真的是難,要抵擋誘惑是困難的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建升難以抵擋誘惑,他是豔福不淺。等一下要來問卦的人,是缺桃花啦~說人人到。」

        看到一個中等身材的男人,穿著灰色的西裝,好像大了一號。神情有點不安,伸長了脖子在找人。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叫:「大帥哥,在這裡~」

        那名男子坐了下來,穿著一點都不帥,西裝好像偷穿哥哥的一樣,太大。一付沒有自信的樣子。頭髮有點亂,不知道算潮?還是算造型?唯一吸引人的是他有一雙很大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 「我要問感情~」他有點不好意思,笑笑的問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:「杰瑞,你先幫他占一卦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點了點頭,幫他占了一卦。

       「是這個卦哦~哈~哈~」杰瑞森林笑著說。

        那名男子狠狠的瞪了杰瑞森林一眼,杰瑞森林自己都覺得有點失禮,閉上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笑,真是有點白目啦,害我都不好意思了。白目的杰瑞下次再告訴大家那個男的占了什麼卦。(別偷偷摸摸罵我白目哦~^_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