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   人在低潮時,最需要的是什麼?(除了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之外)

『冷靜』是唯一的答案。

什麼是最低潮的時候?

當「你最重視的一切」都不重視你的時候,那時候算是最低潮。

也許你重視愛情,重視婚姻,重視事業或健康。當這一些都不如意的時候就是低潮。

這個時候朋友或家人的鼓勵是個支柱,但要站起來還是要自己努力。

但最重要的是『冷靜』

低潮會伴隨而來的是失望、悲傷、哀痛、憂鬱和自我懷疑。哀莫大於心死。心死了則可能會想不開,也可能會對任何事提不起精神來做,每天如行屍走肉。

再說一次,低潮時最重要的是『冷靜』

冷靜可以讓自己跳開自己的處境,讓自己好像靈魂出竅一樣跳開去看自己。更加超然冷靜的去分析自己。一般要分析一個人時就好像看一個卦象一樣,分析這個人的現況,周遭的人對他的好或壞。就好像自己在看電視劇一樣,罵著劇中人怎麼那麼笨不會想。也好像恐佈片的配角一樣,怎麼那麼笨,沒看到殺人魔就在身後。

當局著迷,旁觀著清。通常當局著很難冷靜,要旁觀著來提醒和提點。

人在驚嚇、慌張或失望時常會判斷錯誤,就算自己很能看的清楚情勢也容易如此。所以才說要『冷靜』

若自己無法冷靜時怎麼辦?要大喊救命《Help》!同時要找對人!那才能救命。

    若對未來有看不清楚的事情,或是有難以想通的事情,或是難以抉擇的事情,歡迎來這裡留下問題或來信到 ebook8864@gmail.com 我會為您解答的,若我的功力還不足,我會請我的老師,易愚老師來補充回答的。希望大家的生活都順心,都能生活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