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班時間,明文開著車,在車水馬龍的路口被警察臨檢。

    明文:「對不起,對不起,我不該紅燈右轉,請你不要開我紅單,我錯了,對不起。」

    警察仍說:「行照、駕照拿出來。」

    明文:「不然我作伏地侹身處罰我自己好了,你別開單。」說著明文一直在做伏地侹身,還很大聲的喊一、二、三、四……..眾人開始圍觀,愈來愈多人。

    警察說:「你快起來啦。」

    明文大聲的說:「我錯了,請你原諒我。」繼續做伏地侹身。

    眾人開始議論,有人開始罵警察不應該。

      警察說:「好啦!好啦!以後不可以這樣了,快走吧!」

    明文逃過一刧,向朋友炫耀。他的好友,阿凱覺得真是個好方法,下回可試試。

    一日阿凱開車在高速公路上,超速被攔下來。

    阿凱:「警察大人,是我錯了,我處罰我自己,我做伏地侹身。」

    做了半天,只見身旁的車子呼嘯而過,沒有一部停下來的。

    警察冷笑說:「你可以繼續做,做完了把行照和駕照拿出來。」

 

    做同一件事為何會結果會不同呢?

    因為場合不同。人要認清場合再做事,不然除了產生笑話,可能會有更嚴重的事情會發生。

 

例如在家看到冰箱有蘋果應該是拿起來就吃了,不太會去管是誰買的。但在大賣場的冰箱可不能拿起來就吃,不然會被當成竊賊。平常看廟會看熱鬧,大家一起看很開心。有車禍看熱鬧,好奇心重影響交通。但另一個人看熱鬧就沒那麼好下場了

 

十八歲的高文剛參加完自己的生日趴後回家,經過了一個癈棄的房子,發現二名男子要性侵一個女生,三個人正在拉扯中,女孩拼命抵抗。高文抱著看熱鬧的心情在看這件事。他想反正他們也不會知道我在外面偷看,就看著吧。那個女孩我又不認識,管她的。

 

不到二分鐘就有人摀住高文的嘴,然後聽到有人大喊:「不要動,警察。」

女孩幸運的保住貞節但身心受創。高文和那二人被捕。警察認為高文是共犯,當時高文是在把風,於是高文被判刑。

        所以看《場合》這件小事,可要大大的注意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