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睡兔 

 

接續前集「E11跳槽前要如何暖身?」

前集提要: May為了要招桃花,硬把白玉兔A了回去。一個月後,易愚老師、杰瑞森林在東區一家咖啡廳中等May的到來。


 

這日下午,易愚老師和學生們結束了年終餐敍後,易愚老師和杰瑞森林二個人,先行驅車到了台北東區一家咖啡廳中。

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老師,我看May拿了那隻白玉兔,倒是有很大的變化呢?剛剛吃飯,當著那麼多師兄妹,我不好意思說。」

易愚老師笑著說:「沒錯,等一下她來了,倒要好好的問問她。」

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說曹操,曹操到。」舉起手向剛進咖啡廳的May,招了招手,May的後面跟著一個很帥的年輕人小伙子。

May和年輕人坐了下來,介紹著說:「老師、杰瑞師兄,我身邊是我的男朋友,名叫李運宏。」大家互相寒喧了一陣子。

杰瑞森林看著運宏,他長得唇紅齒白,身材瘦高,大約170公分,很帥氣,有點像是奶油小生的樣子,是時下年輕的帥哥型,心裡想著:「難怪May會喜歡上他,看起來就是一個少女殺手的樣子。但他怎會看上May呢?」

杰瑞笑著說:「May,妳真厲害,一個月不見就交了一個這麼帥氣的男朋友,真行,那白玉兔…….,啊~~」話還沒說完,杰瑞森林感到桌下被踏了一腳。杰瑞看向MayMay瞪了他一眼,示意要杰瑞閉嘴。

易愚老師看出May的心意,笑著說:「運宏,你是做那一行的呢?」

「我是做服裝設計的,男女裝都做。」

杰瑞一手揉著桌下的腳,一眼瞪著May。轉過頭向運宏說:「很厲害吔,男女裝都可以設計,很厲害呢。男女裝的風格不同啊,能都設計,真的很強/」

運宏笑著說:「那裡,還好我的老闆不嫌棄啦~」停了一下說:「不好意思,我先去一下洗手間。」說完起身,離開了。

杰瑞看他走遠,轉頭皺眉向May說:「妳在做什麼啊?踢那麼用力,很痛吔!」

May呵呵的笑著說:「誰叫你要講白玉兔的事,這件事可不能讓他(運宏)知道,不然就破局了。」

杰瑞生氣的說:「妳不要我講,妳事先給我個暗示或是電話,我就不會講了啊,踢那麼用力,不怕我會殘廢嗎?」

May不好意思的說:「不好意思啦,我是情急之下才出無影腳的,沒有輕重,小女子向大師兄請罪了,別生氣啦~」說著把雙手握拳。放在下巴,眼睛裝出可愛的模樣。

易愚老師被May逗著笑了出來:「好啦,杰瑞你就原諒她吧,她也是無心的。」

杰瑞還一手揉著被踢痛的腳說:「行,今天的咖啡讓妳請啦~」

May馬上說:「沒問題,咖啡小事,小女子今天做東,向你請罪啦~」

杰瑞森林:「好吧,看妳這麼有誠意的份上,原諒妳啦。」

May笑著說:「謝謝大師兄!」

杰瑞說:「May看來白玉兔真的對招桃花很有用吧~」

「對啊~超有用的,這一個月來,不論老少,男人們都很主動的來跟我講話吔。我心情超好的,然後就從這些男人之中,選了運宏來當我的男朋友啦。」說著把白玉兔拿給杰瑞森林,又說:「現在我不需要這隻玉兔啦,師兄你再拿給有緣人吧。」

杰瑞森林把白玉兔收下,說:「玉兔這麼厲害哦,很高興能讓妳找到男朋友。不然以前我還以為妳沒人要呢?」杰瑞還是忍不住來說May一下。

但人逢喜事精神爽,May說:「我是時機未到啦,你看我找到了如意郎君,你眼紅了吧?」杰瑞啍了一聲,覺得她太驕傲了,但看她這麼開心,也為她高興,就不跟她計較了。

這時運宏回到坐位上,說:「我想要請問老師我的工作運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沒問題啊,請杰瑞來協助你占卦。」

May插嘴說:「等一下,我要先占卦啦。」

杰瑞皺眉說:「妳自己會占啊,怎麼這時要來插隊呢?」

May:「老師更專業啊,所以我想請老師解卦啊~」轉頭向運宏,抱著他的手臂,一邊搖一邊撒嬌的說:「運宏,讓我先問啦~好不好?讓我先問哦?」說著還把頭靠在運宏的肩上,用撒嬌的娃娃音說著。

杰瑞心想:「愛情真偉大,能把一個女人,改變成風情萬種的女人。這樣的May,是以前重來沒看過,也想像不到的。真是可怕」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。

運宏很貼心的說:「好~好~好~,就讓妳先問哦。等妳問完我再問。」

May開心的說:「就知道你最好了。」抓起運宏的手,在他手背上親了一下。

May說:「老師,我的愛情現在算是開花啦,要問何時可以結果?」

杰瑞好奇的問:「結果?妳要問何時生小孩嗎?」

May白了杰瑞一眼,轉頭向易愚老師說:「老師,我是要問何時結婚比較好。」

杰瑞用眼角餘光看向運宏,他輕輕的皺了一下眉頭,只皺了一下,就恢復笑容。但已經被眼尖的杰瑞發現,也想:「May妳也太心急了吧?才認識一個月就想問結婚,男人不被妳嚇跑才怪呢?難道沒聽過台語有句話說的『呷快弄破碗』嗎?真是太心急了。」

May也不等大家的反應就自己占卦,得了一個火澤睽ㄎㄨㄟˊ的《睽》38睽卦.jpg 卦。自己看著皺了一下眉,轉頭看向易愚老師。心中知道答應並不好,但總抱著能趨吉避凶的想法。

杰瑞森林本來想先答話,但易愚老師阻止了他。

易愚老師對May說:「這個卦等一下再解哦。」轉頭向運宏說:「運宏,有一件事想請教你哦。」

運宏說:「老師請問,別客氣。」

易愚老師拿了一張紙,寫了一個牝字說:「你知道這個字的意思嗎?」

運宏搖了搖頭。易愚老師看了一下杰瑞,杰瑞說:「牝ㄆㄧㄣˋ音同聘,例如牝馬是母馬,牝牛就是母牛,所以也有陰性和雌性之意。《坤》卦中就有『利牝馬之貞。』」

運宏的臉上開始變紅,在白色的皮膚上更加明顯。

易愚老師問:「那你是…….」話沒說完,用手指著紙上的『牝』字。

運宏的臉變成了紅關公,臉像是紅的發燙的樣子。慢慢的低下頭去,點了點頭,用很小很小的聲音說:「對,我是個女生。」

「啊~~~~」May和杰瑞森林大叫了一聲。

May的臉上充滿了驚訝和疑問,有許多的話想要問運宏,但千頭萬緒,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,就好像有塊骨頭哽在喉頭一般。眼眶中充滿了淚水。好像從雲端掉落到深淵一般,把她的希望全都摔個粉碎。

運宏眼眶含著淚說:「May對不起,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個男人,上天跟我開了個大玩笑,我很想找機會跟妳講這件事,但始終沒機會跟妳說。現在妳知道了,我還是希望妳能接受我。」

May發呆似的直盯著桌上的咖啡杯,搖著頭說:「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為什麼要騙我?」

運宏說:「我不想騙妳,我只是想用未來的樣子來見妳而已。別生氣啦~」

May趴在桌上哽咽的哭了起來:「我不知道~我不知道~為什麼要騙我。」她一直重覆這些話,已經不理會運宏說什麼了

運宏說:「May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妳原諒我,我想跟妳在一起……

杰瑞森林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,不知該怎麼處理,轉頭看著易愚老師。

易愚老師正要開口,May頭也沒抬大叫:「妳走~妳走~我不想聽~」

大家都一楞,杰瑞森林說:「運宏,妳先走吧,我想May需要好好想一想,才會有個決定。現在先讓她冷靜一下吧。」

運宏萬般不捨,眼中仍泛著淚光,說:「好吧,我先走了。老師、杰瑞不好意思,場面弄成這樣尷尬,抱歉!」

易愚老師微笑點了點頭,說:「沒關係,妳先走吧。」

運宏正起身要走,杰瑞也跟著站了起來,說:「運宏,等等,妳的本名是什麼呢?不會是假名吧?」

運宏臉上紅了一下,說:「我的本名叫允紅,李允紅,後來我自己改名叫李運宏,名字是真的。我除了性別沒跟你們說實話,其他的都是真的,是真心待人啦~」

杰瑞說:「那好,只要真心就能交朋友,希望妳們能好好的處理這件事,不管妳們未來會不會在一起,總是可以變成朋友,不要惡臉相向才好。」

運宏(允紅)點了點頭,向大家告別後離開了。

May哭了一會兒,調整了心情,問易愚老師說: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他是個女的,我跟她在一起那麼久,都不知道呢。」

杰瑞森林也說:「對啊,我以為只是個小白臉,但沒想到是個女生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我們學易經,最重要的第一點是觀察,觀察周遭所有的事情,包括細微的事情。第二點才是解卦,所有的解卦都要以人情世故、人之常情為基礎。」

May說:「可是我觀察她很久了,但沒看出什麼不同啊!」

易愚老師說:「你是當局者迷了,當然看不清,這是正常的啊。」

杰瑞森林說:「那我也沒看出來呢~」

老師說:「那是你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你認為運宏是May的男朋友,你只想來取笑May,所以你沒細心的觀察出來。」杰瑞點點頭。

易愚老師喝了口茶:「May占到的是火澤《睽》卦,《序卦傳》的作者解釋《睽》卦為「睽者乖也,乖必有難。

May說:「人乖乖的,不造反,怎麼會有難呢?乖不是好的意思嗎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『乖』這字值得好好說說,『乖』字中間夾著一個『北』字,北字的意思是『背』,在古代是同一個字,應該說先有『北』字,再有『背』字。中國以面朝南為尊位,就是座北朝南,所以背後為北方,北就是背朝北的方向。」

杰瑞說:「我知道了,難怪有句話說,南面稱孤,北面稱臣,就是這樣來的。」用功的杰瑞從包包中拿出老師的講義,翻到了《睽》卦,拿起筆準備要記錄老師的解說。

易愚老師說:「沒錯,說的很好。」老師在紙上寫了個比-小篆。說:「這是個『比』字,你們看很像二個人朝著同一個方向,是好朋友,更是一對佳偶,比翼雙飛的意思」

May說:「原來比翼雙飛是這個意思。」

易愚老師又寫了一個北-小篆,說:「這是個北字,是兩人背對著背,背道而行,道不同不相為謀,是背叛的意思,所以兩個意思完全相反。」

二個人點了點頭,杰瑞問:「那跟『乖』字有什麼關係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中國一個字常有相反兩個不同的意思,『乖』既是乖順、乖巧的乖,也是乖戾、乖違的乖,而「睽者乖也」是指乖戾、乖違的乖。

      May問:「那只是乖戾而已,怎麼能看出她是個女生?」

老師說:「這卦凡是要從乖戾,脫於常理的方向來思考,彖曰「二女同居,其志不同行」,講的就是陰與陰同居,同性本當相斥,卻同居,這就是乖於常理,不是常態而是今日所謂的『同志』了。」

杰瑞說:「老師講義中說的很清楚『《睽》是同性戀,是乖離之情。』」

May說:「那我還能不能和她在一起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現代人對於同志比較有開放的想法,要不要和她在一起?要看妳的想法。第一能不能接受她是個女人?第二未來不會有小孩,妳能接受嗎?妳的家人能接受嗎?要記住乖必有難」,有很艱難的事情要妳去克服。妳要想清楚是不是能克服這些困難哦?還有《睽》卦之後緊跟著是《蹇》ㄐ一ㄢˇ39蹇卦.jpg 卦,杰瑞說說看《蹇》卦的意思?」

杰瑞翻了幾頁說:「蹇,難也,險在前也。見險而能止,知以哉。

May問:「老師,我就是要請問你,我該怎麼做才好啊?跟蹇卦有關係嗎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當然是有的。易經可以幫妳分析妳目前的形勢,讓妳更清楚目前的形勢,然後採取作法,所以能有趨吉避凶的效果。但易經不能左右妳的意志,人生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上。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哦。《蹇》卦中的『知以哉』,就是要用智慧來決定自己的行止。回去好好想想,有問題再說,好嗎?」

May說:「老師,我知道了,謝謝你,我會好好的想一想的。杰瑞,可以把白玉兔還給我嗎?」

杰瑞森林說:「我看妳還是先想清楚再說吧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對啊,白玉兔只是輔助的工具,不能全靠白玉兔啦~我來說個真實故事給你們聽。」

May說:「太好了,我最喜歡聽故事了。那是什麼故事呢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這是在2001年時,有人來求卦,問要去大陸發展的故事,他事業很成功,但後來差一點死在中俄邊境,用白玉救了他一命的故事。」

杰瑞森林說:「好棒的故事哦,老師你快說。」

 

一個人因白玉而發財,也因白玉差一點死掉,後來又因白玉救了一命,究竟那是個什麼故事呢,我們下回再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