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升天際   

接續前集「E09她瞞著男友想跳槽,會成功嗎?」 

前集提要:海晴把弟弟不用的白玉兔拿來斷桃花,結果發生反效果。原來白玉兔在不同的人身上,會有不同的效果不能亂用。海晴雖然有個男友,但心想著另一個更好的對象,要在求助易愚老師後,解開了心中的疑惑離開了,她所留下的白玉兔被May佔為己有,不知會發生什麼影響?

一男一女的上班族,PeterMarry來問事業。

 


        杰瑞森林:「Peter,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吧!」

        Peter點了點頭:「我叫Peter,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資深協理,現在公司的副總跳槽了,所以這個職位出缺。有許多個協理都有意願角逐這位職缺,我在私底下也做了許多努力,雖然高層有暗示我很有機會,但我還是不太放心,所以來請教一下易愚老師,請老師解惑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現在快要過年了,許多人都想跳槽,拿到好的合約的,就先跳了,就好像你們公司的副總,相信應該拿到不少好處吧?」

        Peter說:「當然啦~不但是跳槽升官發大財了,還挖走了一個團隊呢。公司內部真是受重傷。但也因為副總職位出缺,我才有機會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那倒是,可是留下這個職缺的挑戰性也很高吧?人才都被挖走了呢。」

Peter說:「沒辦法,現在要卡位啊,沒卡到位子,那可就想發揮也有志難伸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杰瑞來幫忙一下,請占一卦吧。」

杰瑞森林協助Peter占了一卦,說:「澤水困卦,初爻變。上卦為兌卦,下卦為坎卦。」

Peter皺了一下眉頭,《困》卦,聽起來就不好,老師您快點說一下吧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困就是綑,被綁住了,動彈不得。困也是睏,看你嚴重的貓熊眼,神情憔悴的樣子,一付沒睡好的樣子。而且容易心神不寧,無法專心。困也是木在『囗』ㄨㄟˊ中,長不大,有志難伸啊!要問事業升遷,都不是吉象。」

Merry笑著說:「對啊,他現在的外號就叫『團團』啦~身材那麼胖也是一大團啦,呵呵~」

May也跟著笑說:「還真的很像吔~」

杰瑞森林也笑了一下,但覺得笑的不妥,轉頭看著May瞪了她一眼,使了使眼色。意思是說別笑的太過份,容易得罪人啦!

May吐了吐舌頭,作了個可愛的鬼臉,一付不甘示弱的樣子,但也收起了笑容。

易愚老師笑著說:「事業不順,感情倒是不錯哦。你看初爻變成兌,上下卦都是兌的《兌》卦,兌表示少女,也是指愛情,擁有少女,就「妙」不可言啦~又兌也是悅,上下兩兌,也是內外兩兌,兩情相悅之象~

Peter臉紅了一下,側臉過去看了一下Merry,剛好Merry也轉頭看他,眼神交情,二人的臉更紅了。

May看著他們二人的神情,心中已經有領會,笑著說:「果然是字加字,就是字,真是妙~~~~~不可言啊~」故意把字拉長,來取笑他們二人。原來二人的戀情一直沒公開,因為各自有一段感情必需要結束,但是目前還沒辦法慧劍斷情絲,一直拖延著,也剛好二人同公司,都以公事為重,就把感情的問題一拖再拖了。

杰瑞森林覺得May把來問卦的人取笑太多,覺得不太好,趕快把話拉回正題,說:「老師,這個《困》卦,意思是不能升遷了是嗎?要多久才能解困呢?」

大家聽到杰瑞森林的話,轉頭去看易愚老師。老師說:「當然是升不了了,因為被困住,被綑住了,《困》卦就是指沒有資源,Peter要打一場沒有資源的仗,是很難的。你看卦辭,有言不信。就算你去說破了嘴,你的上司也不會相信,意思就是你的老闆不想讓你升上那個職位。」

Peter有點難以置信,激動的說:「怎麼可能?他暗示我,我有可能會升上副總啊。老師你要不要再看清楚一點啊?會不會看錯了啊?」

May也幫腔說:「老師,真的是這樣嗎?會不會卦象錯了啊?」

杰瑞森林用很肯定的語氣說:「卦象不會錯啦,是要看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而已啦~」這句話主要是對May說,杰瑞心想:「May妳又不是第一天來學易經,怎會不知道卦不會出錯啦。人才會解錯卦。」

易愚老師看過很多這樣的場面,他緩緩的說:「這個卦象是不會錯的,若你要解開目前的困境,那還要再三年。」

Peter眼睛張的很大,大聲的說:「還要三年?」雙手緊握著拳頭,看來易愚老師的話對他而言,是極度刺耳。杰瑞森林深怕Peter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,對易愚老師不敬。

這時,Merry伸出手輕輕的拍了拍Peter的背,另一隻手輕握住他已經緊握的拳頭,緩緩的說:「深呼吸一下,別心急,放輕鬆哦~」

Peter轉頭還是用很大的眼睛看著MerryMerry用很温柔的眼神和語氣對他說:「放輕鬆哦~別心急,什麼事都可以解決的啊,心急也沒用,放輕鬆哦!」

Peter慢慢的深呼吸,把緊張的神情放輕鬆下來。

Merry:「對~就是這樣,放輕鬆哦,靠在椅背上,先舒服的靠著哦~」她的話就像催眠一樣,讓緊張的氣氛放輕了許多。

Merry對著Peter說:「其實你知道嗎?公司早就決定了要升另外吳協理為副總了,人事部門的命令也已經簽核通過,很快就要發佈了。易愚老師講的很準,你別對他不禮貎哦!」

Peter像是一隻鬥敗的公雞,原先的氣焰早就沒了,問:「妳怎麼知道的,怎麼沒告訴我?」

Merry說:「我跟人事部門的副總那麼好,她親口告訴我的。不告訴你是怕你傷心,不忍心看你現在這樣啦~」

Peter嘆了一口氣,轉頭問老師說:「老師,對不起,我剛才太激動了,請您別生氣哦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我看過很多人為自己的前途而傷心,焦慮,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,放心吧,我不會放在心上的。」

「謝謝老師,那請問為什麼我會困在這裡呢?為什麼要三年才會脫困?」

杰瑞森林說:「從卦象上就可以看出來了啦~」

May說:「你又看出來了,你倒說說卦象上怎麼看出來?」

杰瑞森林看了看易愚老師,老師點了點頭,杰瑞說:「爻辭中說,三歲不覿ㄉ一ˊ,凶。三歲表示三年,中國的『三』代表很多的意思,也就是指很長的時間。你要脫困要很長的時間,老師講三年,意思是很長的時間,不一定就是剛好三年。」

易愚老師點了點頭,杰瑞又說:「兌又是口舌,所以你是有小人在你的背後說你的壞話,而你辯解無效,所以才會困在其中。」

Peter說:「我身邊怎會有那麼多的小人啊?」

杰瑞森林說:「你自己的脾氣那麼急,剛剛若不是Merry,我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擋你的脾氣呢?」

Peter不好意思的說:「很抱歉,我就是比較急性子,直來直往的,有時得罪人還不自知呢。」

Merry對他說:「你這個性子,真的要好好的改一改才行。」轉頭對易愚老師說:「老師,那有沒有解呢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有啊,錯卦是《賁》就是偽裝、面具、裝飾的意思。要讓自己能夠對人客氣,逢人說好話,重新建立自己的團隊和印象,讓大家對你有好感。」

Peter說:「老師,可是我總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吔,怎麼辦呢?」

易愚老師問:「你的脾氣發起來的時候,有誰能夠讓你放輕鬆呢?」

大家全都轉頭看著Merry,包括Peter自己。

易愚老師笑著說:「Merry,妳買隻白玉蟬送給Peter,一定要妳買哦。」

Merry說:「為什麼要我買?白玉蟬是什麼作用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有句成語叫『噤若寒蟬』,蟬在冬天是不會叫的,意思是要提醒自己,要閉嘴,不要出聲。」轉頭說:「Peter你把白玉蟬帶在身上,只要想發脾氣時,就摸摸白玉蟬,想著Merry要你閉嘴,要你放輕鬆的神情,就會放輕鬆了。」

Peter笑著說:「好,如果Merry送我,我一定帶在身上,時時提醒自己 。但那裡有白玉蟬呢?」

May說:「妳們找杰瑞好了,他現在是玉器的倉管人員。」

杰瑞說:「明天吧,明天來找我,我拿給你們看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《困》卦的綜卦為《井》卦,『困上而返下』,《井》是往上不通往下求通,你要另謀出路了,用原來的方法是困在這裡,所以要先偽裝自己。別讓其他人看穿你要做什麼,想升遷千萬別讓人看出你的想法,先改變自己,才會走出一條路來哦。」

Peter說:「好,我會努力的。老師那我一定要很長時間才能脫困嗎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易經講的是變是唯一不變的道理,你現在困住了,想不被困住,就要改變,你想快一點脫困,那你就要快一點改變自己。不然永遠困在這裡出不去了。」

Peter說:「我知道了,謝謝老師。」說完送上一個紅包給老師。

杰瑞森林問May:「妳約要問卦的人都問完了吧,是不是可以收工了?今天老師太累了呢。」

May:「沒有了,沒有人再約別人了……

話還沒說完,Merry舉起右手,好像小學生要發問一樣,問:「老師,我可不可以問呢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嗯~好啊,妳要問什麼呢?」

May問:「老師,您會不會太累了啊?」

易愚老師說:「沒關係,今天算是有緣啦,也要讓Merry問一下她心中的疑惑,沒問題的。」

Merry笑著說:「謝謝老師,老師真的好神準哦。我是公司的資深經理,和Peter不同部門,我的工作上不太順利,有個大案子也一直簽不下來,我想要問我要不要換個工作比較好。」

易愚老師說:「好啊,請占個卦吧。」

杰瑞森林協助占了個卦,說:「火雷《噬嗑》九四爻變。」

May張大眼睛叫了一聲:「啊~是《噬嗑》那不就太危險了嗎?會不會有血光啊?」

MerryPeter心中也是跳了一下,看著May.

杰瑞森林轉頭瞪了May一眼。

易愚老師不置可否的笑了一笑

 

倒底Merry要換工作會有什麼血光呢?

杰瑞森林為何要瞪May呢?

只是換個工作,不會鬧出人命吧?

請看下回分解,

下回易愚老師解完卦就可以休息一下了,這一天解的卦也太多了

辛苦您了,易愚老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