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毓芬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接續前集:「誰說偷偷摸摸談感情不順利?」

        前情提要:建升問了卦之後,接了小菁的電話,去赴約,看來暫時抛不開情慾的誘惑。另一名穿西裝大一號的男子來問感情,占了一卦,杰瑞森林很失禮又白目的笑了笑,被瞪了白眼。(圖片引用宅男女神李毓芬)

 

       「易愚老師,請問這個卦是什麼意思啊?那名男子說。

       「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吧!」易愚老師說。

       「好,我叫趙御龍,名字是我改自己改過的,我希望我比趙子龍還要厲害,所以取這個名字。老師,現在可以解卦了嗎?」

       「杰瑞,剛占的是什麼卦呢?」

       「是水澤節卦,九二,上卦為坎卦,下卦為澤卦。」杰瑞森林說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你是個宅男,不太出門的,對吧?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瞪大眼睛,張大了口說:「老師,太準了,你怎麼知道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插嘴說:「看你的穿著,我也猜你是宅男。」

       「我穿西裝吔,很慎重啊,為何看的出是宅男?」

       「因為你穿的西裝大一號,應該是借來的而不是買來的。而你的頭髮一部分亂翹,看來是平時不太整理。皮鞋很新,但有灰塵,表示買來後不常穿,在外工作的人大都要注意服裝儀容,不太會這樣的,所以我猜你是宅男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肯定的笑了笑:「杰瑞的觀察力變強了哦!」說完轉向御龍說:「不止是外在,爻辭上有寫『不出門庭,凶。』你問的是感情,表示你都在家,不外出去交朋友,除了虛擬的朋友之外,和朋友的往來應該很少。對吧?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:「對啊,我很少出門和朋友去玩,很多朋友要去運動找我,我都不去。我這個名字也是在玩三國的線上遊戲時取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:「那你線上遊戲一定一把罩哦~」

        御龍得意的笑說:「我太強啦,沒什麼人可以贏的過我啦~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問:「那你為什麼會來問感情?」

       「我的朋友們都有女朋友了啊,我也想找女朋友,但總是找不到。」御龍說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你要出門去找朋友才行,就算你利用網路認識人,也要約出門去見面,增加你成功的機會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:「對啊,在網路上都不見面,最多只能算是網路愛情,太虛幻了,一定要變成真實才行啊,網愛半天也是空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臉紅著說:「就是網路久了,太虛了啦,所以才想要找到真實的女朋友。老師,你看我有可能找到女朋友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杰瑞,你看這個卦如果維持原樣的方式,的未來有可能找到女朋友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很難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不太高興杰瑞又亂講,說:「你怎知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:「你問感情,節卦九二是凶,原因是你在家不出門。九二爻變就變成了《屯》卦六二,爻辭「女子貞不字,十年乃字」。十年以後才會開花結果,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杰瑞森林說對了,「字」是生兒子開花結果沒錯,如果你維持現況,要很久很久才會有因緣,才會交到女朋友,不一定是十年,是很久的意思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很難過的問:「老師,我不要那麼久才有女朋友啦~很丟臉吔~有沒有辦法快一點有女朋友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當然啦~易經不但能讓人看清自己的現況,也會提供解決辦法哦!你再占一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再占了一卦,杰瑞森林看了卦說:「是山火《賁》卦六四,上卦為艮下卦為離。爻辭為「賁如,皤如,白馬翰如,匪寇婚媾。」杰瑞森林笑了笑說:「你的問題有解啦~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開心的笑了:「真的嗎?怎麼解?」心想:「這個杰瑞終於講了句人話,沒那麼白目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杰瑞講一下《賁》卦,要怎麼解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說:「《賁》就是裝飾,美化的意思(《賁》也有面具的意思,在我的文章中誰說易經不能說笑的故事中有談到,《賁》有面具的意思,但在這裡講的另一個意思是裝飾和美化的意思)《賁》卦的爻辭最後一句是「匪寇婚媾」,就是可以結婚的意思啦。總歸一句話,你要改變自己,要美化自己才能有女朋友,更可以有好的婚姻哦!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聽完微微笑了一下,但對於杰瑞森林的解卦還是有點存疑,看了看易愚老師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笑了笑,點點頭說:「杰瑞說的沒錯,我再補充一下。古代女方出嫁時,常有盗匪來搶親,搶親的情形很嚴重,到了清朝時,在廣東還有搶親的情形不時發生。女方要送嫁時,看到遠方大隊人馬跑來,以為是盗匪搶親。心中大為緊張,等到近看時,發現不是盗匪來搶親,而是來迎娶的隊伍,心中石頭才放下來。所以在爻辭中說「匪寇婚媾」講的就是說,不是盗匪來搶親。那就表示有正式的姻緣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聽了開心的笑了:「那太好了,表示我未來有好的婚姻呢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別開心的太早,這是有條件的。這個《賁》卦講的是裝飾,美化,所以你要改造自己。你看看自己現在的造型,真的不會有桃花來靠近你,你要改一改,把自己的外表變成型男或潮男才行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問:「那要怎麼改變才行啊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那你可以問問杰瑞森林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問杰瑞:「那要怎麼辦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我可以介紹你去參加改變儀容和造型的課程,你可以學會如何把自己變成型男和潮男,那你的女朋友就有望啦~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當你成為了型男時,有許多的女人會被你的氣質吸引過來,那時從中選一個你喜歡的人當女朋友就好了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對啊,這樣省時又省力,被追總比追人來得輕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御龍問:「那會不會吸引爛桃花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說:「等你有很多桃花要挑一個人交往或結婚時,再來問就好了。相信不會挑錯人的。」易愚老師笑著點了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 御龍開心的笑說:「好,那我一定會去報名,改變自己,我要讓自己成為人見人愛的型男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笑著說:「沒錯,心中要有這樣的決心,改變自己才有用,若是想改但不付出行動,是不會有效果的。」

       「目標型男,I can make it!」御龍笑著說,說完拿了個紅包送給易愚老師。

抄了杰瑞森林的介紹「型男改造集中營」的電話地址就離開了。

       「杰瑞森林~」遠方有二個打扮入時的女人,看起來應該是粉領貴族OL在向杰瑞打招呼,慢慢的走了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靠近杰瑞森林小聲的說:「你今天到底約了多少人要來問卦?怎麼好像不間斷啊?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笑著說:「真是川流不息的人潮啊,大家都是慕名而來啦~老師要多辛苦一下了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那再給我一杯水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森林要了杯溫開水給易愚老師,請二位女子坐下:「請問二位要問什麼呢?」

        其中一名個子比較高的女子說:「要問事業。」

        那位女子占了個《姤》卦。杰瑞森林瞪大眼睛看看卦象,又抬頭看著那個漂亮的女子,心想《姤》是指男女交合吔,那會不會是她和她老闆有曖昧關係啊?不會是像我寫的金石情易小說的女主角Karen一樣和很多男人上床吧。」臉上的表情變化了很多次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看出杰瑞森林的臉色變化,提醒了一句:「是問事業吧?」

        女子說:「是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杰瑞臉上的表情還是變化不定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觀察出杰瑞的表情變化,說:「杰瑞,這個卦有許多意思,我來解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事後回想,我真是太笨了,笨到自己都覺得自己難以想像,到底有多笨呢?下篇回章再來談這個笨事。(上次說別罵我白目,這次請別罵我笨哦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