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想通,女想開就可以結婚嗎? 

       「易愚老師,你要幫幫我啊,我的女朋友,突然之間不理我了,手機也不接,好不容易找到了人,她說我們不適合。我追問她是不是有了新男朋友,她說沒有,不是這個問題。我該怎麼辦啊?」一名男子在咖啡廳中問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:「別急,先坐下,凡事都有解決之道,無解的事情,例如生死,那是上天的決定,我們強求不來,那是操心也沒有用的事啦,你慢慢講。」

        男子點了點頭:「事情是這樣的……..」


        他是孫建升,32歲,台中分公司的中階主管,當他第一眼見到台北總公司副總的助理小菁時就愛上了她。建升用盡力氣也只拿到她的手機號,約了三個月,沒有一次成功,只有一次公司聚餐坐在同一桌吃飯,而且還坐的很遠,小菁只當他是同事,聊公事,親和力很足,不得罪人,但別想再進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 公司舉辦運動會,建升是游泳高手,身材高壯,在游池旁的更衣室,他換穿非常緊繃的紅色三角泳褲,讓大家對他有了另一個稱號「大鵰孫」。這個稱號讓他很不好意思,但心中不免得意,果然在比賽中得到了第一名,更是讓許多人來為他高興。但讓他更高興的是小菁來恭喜他得了第一名,還要他請客吃飯,對於小菁的善意回應,孫建升高興的許多天睡不著。

        他們在荒郊野外的湖邊,天下著大雨,雨刷開到最快都無法刷清視線,二人親密的親吻,讓建升慾火高漲,他忍不住的說:「我們去Motel吧!」

        小菁:「雨這麼大,別再開車了啦。」說完就去脫他的衣服。建升無法忍受這樣的刺激,盡了這一生最好的表現,要送給眼前這個心愛的女人。二個人的第一次就在車上發生。結束後,建升在自己的喘息聲中回味著,剛才小菁的話:「果然名符其實啊~」她講的應該是他的稱號吧,心中不免更加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 這天晚上,他們選了一家Motel,結束了再次的激情,小菁滿意的躺在他懷中。建升對著小菁說:「我很喜歡小孩子,如果我們共組一個家庭的話,我會作個好爸爸。而且會對我的的小孩很好,最好生3個小孩,二男一女…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小菁聽著他在談著未來,談著家庭,這真是個好男人,一個希望有個好婚姻的男人。她起身說:「晚了,我不能太晚回家,我爸會罵人的,我們回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知道她的家教很嚴格,他不希望他未來岳父會對他有不好的印象,就送她回家了。


       「後來就再也約不出來了。」建升眼眶紅著說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問:「你有沒有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,還是你表現那裡有疏失呢?你想一想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歪著頭,想了想:「我沒有說什麼特別的事啊,我只有說想跟她一起組家庭而已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點了點,說:「那你占個卦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先去洗手,心靜下來,想好要問的問題,占了個卦。是咸卦31咸卦.jpg 上六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澤山咸,上卦澤為少女,下卦艮為少男。少男和少女情投意合,激情不已。少女在上表示,她主動很容易就成功,若由男人主動,難上加難。對吧?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:「對啊,我追她追了3個月,她都不理我,不知道為何她就來找我講話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:「從這個卦看起來,她會對你示好,應該是情慾的成份居多。因為在這個卦象來看就是激情的少男少女,有如天雷勾動地火,一發不可收拾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臉紅著說:「的確是天雷勾動地火吔,發生時,連我都不敢相信,我們在那方面是很合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:「你的是上六爻,咸其輔夾舌。表示你們的性愛很激烈。但最後會有口角,一定是你講了不該講的話。最後這個爻變成了遯卦33遯卦.jpg ,那個女人就遁逃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張大了口,停了一下:「老師您太準了。的確,她就逃了,再也不接我的電話了,但我不知道我說錯了什麼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這時電話響了,建升看了來電顯示,開心的接了起來:「小菁,我是建升。」接著向易愚老師示意了一下,離開位子去講了一會兒電話。

         建升回來時神情落寞的說:「我喜歡小孩有錯嗎?她不愛小孩,她只想享受生活,她不想走進婚姻,她恨當黃臉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:「二個人若是價值觀不合是很難經營婚姻的,要找一個和你有共同價值觀和理念的人,這樣才會長久哦。」

        建升:「老師,我知道了。那我還要問一問,我是否可以找到和我一樣可以一起經營家庭的人?」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說:「好,你再占一卦吧。」

        建升占了一卦,歸妹卦54歸妹卦.jpg ,臉上有疑惑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 易愚老師笑了笑說:「這個卦,等一下我的徒弟杰瑞森林會來,等一下讓他來解好了。我們等等他」


        因為那天我遲到了,所以下一篇我再解給大家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