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網友求解卦之卦例:

『問』:我最近交了個小我很多的女友 雖然他很愛我
        不過又很怕她只是一時興起 因為我差不多想定下來了 想請問是否適合?

        求得的卦象是第二十七卦 山雷《頤》
        上九:由頤,厲吉,利涉大川。象曰:由頤厲吉,大有慶也。

        請老師告訴我是否可以結婚?

『易愚老師答』:

       《頤》卦,本義是「頤養天年」,是老年退休生活,所以你說想安定下來從卦是可以看出來的。既然要安定找的對象就是天長地久的,不是一夜激情的戀愛;

        上九變則卦成《復》修養生息安靜恢復,可見以前在感情上有受過傷;「慎言語,節飲食。」是說要謹慎小心不要亂說話,也就是想好再說,不要亂承諾。

        來問卦就是慎重,符合「慎言語」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 上九爻辭中的『由』是自由,自得。

      「厲」是砥礪,也就是說你以前受過傷,是經歷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 此爻由砥礪之辛苦轉為「慶」,是大轉折,慶是普天同慶,大家都高興;易經中有「喜」及於個人,「嘉」喜上加喜及於眾人,「慶」及於天下,換句話說是「大喜」,終於熬出頭。

卦上顯示這一位是你白頭偕老的終身伴侶。

        不必猶豫了,快點成家吧!恭喜~恭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瑞森林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